天气生活

这几种蔬菜不能多吃

2018-04-24 06:24:16 39健康网  

蔬菜是我们每天餐桌上必不可少的,但是过量的食用蔬菜也是有坏处的,这几种蔬菜就不能多吃!

一、过量吃胡萝卜

虽然胡萝卜素对人很有营养,但也要注意适量食用。过多饮用以胡萝卜或西红柿做成的蔬菜果汁,都有可能引起胡萝卜血症,使面部和手部皮肤变成橙黄色,出现食欲不振、精神状态不稳定、烦燥不安、甚至睡眠不踏实,还伴有夜惊、啼哭、说梦话等表现

二、过量吃菠菜

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,不宜过多吃。草酸在人体内会与钙和锌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,不易吸收排出体外,影响钙和锌在肠道的吸收,容易引起缺钙、缺锌,导致骨骼、牙齿发育不良,还会影响智力发育。另外,除菠菜外,苋菜、蕹菜、竹笋、洋葱、茭白,虽含钙丰富,但含草酸也较高,易形成草酸钙沉淀,影响钙的吸收。

三、过量吃无根豆芽

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无根豆芽多数是以激素和对化肥生发的,这类含氮化合物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,会转化为亚硝胺,长期食用可使人患胃癌、肝癌、食道癌、直肠癌等。

春节大福利
带着天气去旅行的好产品“晴游”

继续阅读
首 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
放到
桌面
反馈